我的英文路...坎坷呀(笑)[學英文APP推薦]

2011年的6月1號,我申請到了我夢想中的紐西蘭簽證,即將去紐西蘭打工度假
喜悅伴隨著簽證而來
也開始煩惱旅費、打包行李... ...等等拉哩啦紮的東西
但是卻一點也沒想到...在紐西蘭要講英文這件事!!
(要看學英文APP推薦,請直接按END)
2011-11-08

一直到我閃光提醒我
我才認真的思考:我死定了!!

我的英文底子很差
國中參加了美語補習班,NIKE 我念"尼克"
高中三年英文都被當掉,每學期都參加補考大隊才免於重修英文(英文老師對不起!)
上了大學...幾乎就不碰英文了
原文書都有中譯本,英文基本上從大學一路退步...

不過...可能是我太樂觀吧!!還是就這樣勇敢的衝出去了
認識我的一個學長也覺得我很勇敢XDDD

當我真的第一次一個人出國,先在新加坡轉機
我想就已經是震撼教育了!
可能真的是老天爺要給我一次下馬威吧~
原本以為的華人社會,我在機場走遍三個航廈的旅客服務中心
才讓我遇到一個講中文的能夠溝通
差點連機場都走不出去
DSC02506
還好事先有多做很多功課,才順利的把行李寄放出去星加坡一日遊

後來,在候機室遇到了第一個紐西蘭的夥伴,剛好她跟我同一班機同一間紐西蘭的住宿
兩個人靠著破破的英文一起過關斬將,終於到了奧克蘭
我們倆個人在SHARE HOUSE問好了資訊,開始跑所謂的新手流程-門號、銀行、稅號
英文差不要緊 敢講能溝通就好 
那時候店員對我講的東西我根本是有聽沒有懂呀!!
DSC02667

在奧克蘭待了幾天
跟著一群人一起到了鄉下地方做奇異果剪枝工作
在那裏工作雖然賺得飽飽
但是英文一點進步也沒有
工作的場所一直到回到家全部都是講中文
英文沒進步 反而廣東話慢慢會聽= =a

自覺不行...工作了兩個月後
我自己一個人到了Whitianga換宿
雖然裡面大部分的清潔工都是台灣人或是馬來西亞&中國人
但是也有日本人&韓國人
那時候跟就是跟唯一的日本人&韓國人住同一間
上午在旅館清潔
下午或晚上則是到鎮上的泰國餐廳工作
需要用英文的時間大量的增加!!
英文也靠著溝通而進步
英文

後來英文變得更好的機會是在奇異果包裝工廠工作
兩個人面對面的包裝奇異果
有非常多的時間可以聊天
下了班去參加趴踢
搞笑的各國人種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
那時候的工作覺得是去社交的,一直在聊天~
英文 (2)
那兩個多月,應該是我英文突飛猛進的時候了吧
英文字會靠著日常生活看得到的用的到的緩慢增加
但是口語對話卻是掌握到了重點 
不用管文法,反正兩個人能溝通就好!!

不過...常常聊天到一半,會慢慢的覺得字彙不夠用
明明是常用的單字或是東西,卻說不出它的英文
或是對方在講某件事,我卻沒辦法理講
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,慢慢的我自覺得開始回去背單字

今年年初在台灣的那段時間,我甚至把高中的厚厚一本的七千單字拿出來看(雖然還是沒背多少字QAQ)

剛開始真的很怕講錯,講錯單字講錯文法過去式未來式過去進行式… …
剛開始最佩服的是我一個朋友,單字字彙可能不到一百個,但是他卻敢去到處搭訕,路邊收垃圾的、車站的警衛…
就算比手畫腳他也很努力的去試著聊天喇賽
真的好佩服呀~


來到澳洲以後,真的覺得至少我英文還有一點基礎,在紐西蘭流浪的ㄧ年多讓我敢開口講話了!
至少跟監工或是老闆講話至少溝通沒有多大問題~哈!!開心!
不過...也是知道了自己的不足
現在還是在背單字 哈~應該是有用的吧!


[學英文APP推薦]~FREE~Android系統和iOS系統皆有

icon
APP名稱:每日必聽英語美國口語8000句
網站介紹
使用心得:雖然裡面講話的中文口音是大陸腔,但是口語的英文算是蠻標準的,會用一次快、一次慢的發音講過一次,裡面有分主題,個人覺得還算是不錯!可以學習一點簡單的口語對話,順便練練聽力。(ps裡面有些口語還蠻瞎的,聽聽看就知道XD)
IMG_1996IMG_1995

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

下載
APP名稱:LearnEnglish British Council Podcasts
使用心得:這個是英國的廣播英文教學節目,因為紐澳的發音偏向英國音,聽這個來練習聽力,如果真的不懂也有逐字字幕稿可以看;每個單元內容很有趣,兩個主持人的對話、英文笑話、邀請觀眾參加小遊戲、給一些路人討論某些議題、設計的ㄧ個情境對話,最後還有一個英文老師來講解這一段廣播裡面有用到的ㄧ些英文文法、或是注意事項、常用單詞的使用等等。這個廣播節目總共有三季,我一季裡面都有許多小單元,每個單元後也有小練習。這一套APP我非常的推薦呀!!!!實用度超高!!
有興趣也可以到他們的網站去看
http://learnenglish.britishcouncil.org/en/
IMG_1994
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§


g204174-16
APP名稱:拓詞 to Words
介紹:這是我最近才開始使用的背單字的APP,缺點是裡面用的是簡體中文,但是...這真的是一套很適合背單字的APP。
         一開頭進去就可以看見[少壮不努力,老大背单词] 哈!!頗中肯!可以先選擇你想背的單字庫,不管是生活用或者是想要考英文檢定,都有設定好的題庫,再來設定一個目標時間決定在幾號之前背完,主畫面就會顯是每天應該完成多少時間,下方也會顯示你掌握的單字以及進度;在設定的地方已可以選擇美音或是英音;開始背單字的內容不像傳統的發音+釋義,而是會用聲音+文字一直混合出題,如果真的不會或是答錯,則會跳出正確解釋以及例句,如果確定是你會的也會再回答正確過幾次以後,該詞彙就會減少出現次數,有點像在玩遊戲,每天花一點點時間玩這個APP,單字量真的會慢慢提升。
IMG_1993IMG_1999
IMG_1997IMG_1998

留言

張貼留言